欲平息抗議潮 馬克宏發表全國電視講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1 日訊】鏡頭轉到法國,法國黃背心抗議繼續升級,有1723人被捕,1220人被拘留。12月10日,馬克宏總統電視講話,承諾會改善民眾收入。

週日,全法13萬6千人上街抗議,給當地公共設施和商業活動造成嚴重破壞,警察動用催淚彈驅散人群。

週一,馬克宏總統發表電視講話,先指出不會放縱暴力。接著承諾政府和議會將採取必要措施,讓人們過更好的生活。

法國總統 馬克宏:「領最低工資的工人收入,將每月最多增長100歐元,最快到2019年實現。」

馬克宏支持多勞多得的公平原則。

他承諾從2019年開始,人們加班要得到加班費。他也希望有條件的老闆支付員工年終獎金,年終獎金免稅。領取養老金的退休人員,如果每個月領不到2000歐元,2019年的收入稅將不會增長。

他表示,希望建立依靠才華和工作表現得到酬勞的法國。

有法國民眾聽完電視講話後,認為措施還不夠有說服力,計劃繼續抗議。

馬克宏電視講話後,法國街頭是否能恢復平靜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記者 李子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