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售7款iPhone 蘋果股價不降反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1 日訊】好,就在華為副董遭逮捕之際,中國法院裁定,以侵犯高通兩項專利為由,將禁止七款涉及專利爭議的蘋果iPhone,在中國銷售。不過,今天,蘋果股價不降反升。

美國晶片製造商高通,發出聲明,福州中級人民法院裁定,蘋果侵犯高通兩項專利,七款舊型iPhone手機,在中國禁止銷售。

CNBC主播 David Faber:「這裡的命令是,立即停止侵犯高通的專利,未經許可進口銷售,以及出售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及iPhone X。看來這將或多或少減少所有在中國銷售的iPhone。」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這項命令是在11月30日宣布。中國是蘋果最重要的市場之一,佔蘋果營收20%。在高通發布聲明之後,蘋果也發出聲明,做出反擊。

CNBC主播 David Faber:「他們(蘋果)說,高通禁止我們產品所做的努力,是一家遭全球監管單位調查不法行為的公司,在情急之下的作法。我們在中國的所有顧客,仍然可以買到所有iPhone機種。我們將透過法院採取所有的法律途徑。」

10日,蘋果股價盤中一度挫跌3.1%,但隨後反彈,收漲0.7%。分析認為,雖然這起判決對蘋果不利,但影響有限。

CNBC主播 David Faber:「他們相信,這只適用於裝載iOS11的手機,他們已經不再使用這個系統在他們新的iPhone上了。現在用的是iOS12。」

高通、蘋果專利交鋒。有分析指出,接下來,還得看這項裁決是否擴及其他新的iPhone機種,以及是否真的會禁止這些蘋果手機在中國販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