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普悠瑪憾事 台鐵決心改革成立運安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1 日訊】普悠瑪翻車意外,釀成重大死傷,各界要求台鐵檢討營運安全。台鐵今天為「營運安全處」揭牌,專責單位管控危險因子、注重預防,台鐵局長張政源表示,有信心避免,重大事故再發生。

台鐵正式成立運安處,過去內部調查以行車保安委員會為主,人員編制以兼職擔任,現在改為專責專人負責營運安全,過往以事故調查為主,未來將以預防為主,落實安全工作。

台鐵局長 張政源:「引進SMS就是安全管理系統。(不會再有重大事故)絕對會有信心,當然我們也不希望,未來會有任何重大事故發生,但是重大事故的防止,我們必須要靠平時的一些努力。」

張政源表示,營運安全處將配合未來的三級制事故調查,台鐵為初級、鐵道局為二級、將成立的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是最高級。普悠瑪事故,初步調查報告兩周前出爐,台鐵表示將針對事故原因,逐步改善。

台鐵局長 張政源:「正在研究一個被隔離,也就是ATP被關掉之後,我們有一個強制速度限制的一個裝置。更加一層的保障,讓人為疏失或者機械疏失,未來能減到最少,讓行車能夠更安全。」

普悠瑪事故造成18人罹難、200多人受傷,罹難者家屬以及傷者,認為台鐵沒有做好善後工作,將成立自救會。台鐵則回應,會檢討改進,希望對家屬的照顧,做到最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