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電信禁華為 全球圍堵聯盟成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1 日訊】好,美中走向科技戰,全球圍堵華為的態勢,也隱然成形,為了防止機密外洩,日本政府昨天宣布,將把華為和中興,從政府通訊設備採購清單上移除。日本三大電信公司隨後也跟進,而即將在明年加入5G布局的樂天,也表示不會採用中國製的通訊設備。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不採購被植入竊取、破壞信息和令信息系統停止等惡意功能的設備,極其重要。」

日本政府10日公布新的採購指導原則,將中國電信商華為與中興,從公務單位及自衛隊通訊設備的採購清單上移除。日本三大手機營運商也同步跟進,其中已採用華為基地台設備的軟銀,更明確表示,將遵照政府的原則進行採購。

富士電視台:「docomo和KDDI,並沒有使用中國企業生產的基地台等通信設備,表示將會注意政府的動向。」

2019年開始,日本將啟動5G商用,2020年將對一般消費者推出5G服務。即將在2019年加入5G布局的樂天,執行長三木谷浩史日前也表示,沒有計畫要使用中國製產品。

不過根據日本Bussiness Insider對三大手機營運商的調查,三家企業都尚未決定5G設備供應商,禁用華為、中興產品,可能不會對日本5G網路發展造成太大影響。

日本電視台國際部記者 小林史:「要將先進通訊技術等國產化,中國舉著的『中國製造2025』國家戰略看板,但美國一直認為這是中國要竊取美國的核心技術。」

有日媒分析,華為在歐美各國接連受阻,以及日前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都凸顯了美中在高科技通訊領域的霸權之戰。

日本電視台國際部記者 小林史:「華為只要在通訊設備中,安裝中國軟體,使用者情報就有可能洩漏給中國。也就是華為的通信網路一旦成為世界標準,就有可能被中共的間諜活動所利用。」

華為的國企背景,也讓外界憂心,華為的「後門」將成為洩密工具,並進行間諜或破壞行動,對通訊安全造成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