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談九二共識 世界麵包大賽冠軍變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1 日訊】吳寶春16歲國中畢業就開始學做麵包,2010年勇奪第一屆世界麵包大賽金牌,不僅為台灣爭光,「吳寶春」三個字,也成了華人世界麵包的第一品牌,不過,吳寶春在上海的店,12月7日才開幕,三天後就發表被認為是「輸誠」的聲明,甚至還把官網的麵包簡介,「台灣國家特色麵包」字眼拿掉,卻反而遭到兩岸輿論撻伐。

出生屏東縣內埔的吳寶春只有國中畢業,卻懷有麵包夢,2008年代表台灣參加世界麵包大賽亞洲區複賽資格,再花兩年時間準備,終於一舉奪金!

評審:「台灣。」

2010年吳寶春以荔枝玫瑰麵包作品,獲得歐法麵包類冠軍,這是吳寶春一生最光榮的時刻,堪稱台灣之光!

吳寶春:「走上台揮著國旗,播放著國歌,我覺得那一刻人生好特別,有時候會問自己說,我自己,我到底是誰?我是誰呀?我為什麼可以這樣?」

風光回台,吳寶春在高雄台中台北創業開麵包店,得獎的荔枝玫瑰麵包、酒釀桂圓麵包都很熱銷,年營業額高達2億元。

管理分店的吳寶春也興起充實自我念頭,但是當時國內研究所審查嚴格,吳寶春資歷不符,還一度引發關注,甚至有大學因此修改入學資格,為他量身訂做,但最終吳寶春選擇到新加坡國立大學念碩士,引起社會譁然。

吳寶春:「有知識,有專業知識,才能夠讓麵包品質穩定更好吃,其實要上那個課程自己的程度如果不夠,進去也是更痛苦。」

為了讓世界看到台灣,前兩年吳寶春曾接受媒體專訪提到,如果將來有一天走出去,不是代表吳寶春,而是代表台灣,「眼光不會只看中國,中國市場雖有13億,但全世界有70多億」。

就是這段話,讓吳寶春到上海開店,被中國網友冠上台獨麵包標籤,逼得吳寶春捨棄尊嚴,發表超低姿態聲明,自稱是是中國台灣麵包師,以及兩岸一家親,對照過去,從台灣囝仔囝仔到中國台灣人,台灣之光變調引發軒然大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