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推遲脫歐表決 英國後續如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在歷經一年半談判完成的「脫歐草案」,本來計劃今天在英國下議院進行表決。但英國首相梅伊,週一臨時宣布,推遲表決。今天,梅伊前往歐洲與荷蘭總理呂特及德國總理梅克爾會談,但外界研判不會有太大突破。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今天也表明,不會重新談判。

英國首相 梅伊(2018.12.10):「如果我們持續進行並投票,明天協議將會以顯著的差距遭到否決。因此我們將推遲明天的投票,以避免議會出現分裂。」

週一,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向下議院發表緊急聲明,推遲原定週二在下議院進行的投票。並表示,將在11日前往歐洲,與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及德國總理梅克爾會談。

英國首相 梅伊(2018.12.10):「這份協議當中大部分最具爭議的部分,包括北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僅僅是英國脫歐談判不可避免的事實。」

由於英國國會將從這個月20日開始休會,明年1月7日才會重新開議。多位議員要求梅伊說出下次舉行投票的時間,是12月、還是要拖到明年1月,梅伊表示必須和歐盟協商後才能決定,但最後期限是明年1月21日。

英國工黨黨魁 柯賓(2018.12.10):「帶回同樣是那份難看的協議的話,將不會改變它根本上的缺陷,以及反對意見。」

英國最大在野黨工黨也可能發動倒閣,BBC報導,工黨發言人表示,要保留這個機會,留待最可能成功的時機點。表示,「等梅伊帶著沒有多大改變的協議回來,下議院的其他成員才會面對現實。到那個時候,她將毫無疑問地輸掉不信任投票」。另外,保守黨議員也可能提出黨內不信任案,迫使梅伊一併交出黨魁與首相職務。

週一,德國和法國都表示,目前的脫歐草案是唯一的可能。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也在週二表明,不會重新談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