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醫材大樓落成 助塑膠醫材產業創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台中的塑膠中心,「高分子醫材大樓」11日落成,提供醫學院與產業一個交流平台,加速塑膠醫材產業創新,同時,也提供法律、驗證等相關協助。

有別於一般針筒,裡面多了一根小小的攪拌器,運用在細胞注射,不需要額外混合,節省一半時間,也能避免在攪拌過程中受到污染。

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生醫技術組組長 俞亭君:「中間有一個攪拌的工具,這個裡面是它最容易發生洩漏的地方,因為它在旋轉攪拌的過程當中,它是全程不允許有任何液體外洩。」

但要完全密封,對塑膠品質以及製程的精細度,都要嚴格控管。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高分子醫材大樓落成,展出亮點技術,也開發醫用高分子彈性膜材配方。

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生醫技術組組長 俞亭君:「這個薄膜它可以運用在很多的地方,像是敷料或者是OK繃,還有一些醫用的披覆材料、覆蓋的材料。」

台灣塑膠產業產值近8千億元,如何創新再升級?高分子醫材大樓,扮演關鍵技術平台,促進中部醫療體系與產業交流,並協助開發與法規研究。

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總經理 蕭耀貴:「(塑膠)去做一個我們的隱形眼鏡,那可能會值幾百塊,如果把它做成一個白內障人工水晶體,那可能是幾萬塊的價值,其實它用的塑膠,都一樣是我們俗稱的壓克力,透過法規、透過認驗證、透過市場加值,事實上醫療產業,可以讓台灣由傳統產業跳脫,變成是一個高附加價值的產業。」

蕭耀貴表示,明年一月會正式成立生醫部,提供醫材上市前最需要的協助,包括各國法規、認驗證以及產品開發,協助中小企業轉型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