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鬧翻竟談人權 華為公主牽出更多內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1 日訊】中國科技公司「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日前在加拿大溫哥華轉機時,被加拿大警方逮捕。中共當局批評這是所謂侵犯人權。外界質疑,一向無視人權存在的中共,為了「孟晚舟」開始講人權了,這背後是觸動了中共多大的核心利益。

中共外交部、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人民日報,齊聲嚴厲批判加拿大政府。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報導說,加拿大警方在未經審判定罪的情況下,完全無視法的精神,作出有罪推定選擇,給當事人戴上手銬、腳鐐,強調孟晚舟所謂應有的「人權」。中共外交部更強勢要求美國立即撤銷逮捕令。

前山東煙臺大學教師 張忠順:「美國它要抓人的話,應該也是實際的,比較有確實的證據才會抓華為的財務總裁。如果它是真的後面有內幕的話,那也可以理解中國(共)政府現在為什麼這麼著急。」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人士彭定鼎認為,如果中國公民在海外涉嫌違法被捕,中國提供的領事保護,應該促使美國和加拿大當局對被抓捕者有公正、合法的對待,而不是急急忙忙的要求放人。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人士 彭定鼎:「他們的反應是虛張聲勢,慌不擇言,他們已經完全喪失對法律的基本認識。首先你是涉嫌違反法律,然後開始抓捕,對不對?然後中方說,你未經審判就抓人,這不是胡說八道嗎?」

網友留言說,「共產社會也關心人權,原來關心的是億萬富翁女兒的人權。」「只有中共自己人的權利才是人權,其他的不算。」

另外,目前,中國新疆有兩百萬維吾爾穆斯林被關進所謂的「再教育營」,他們的基本人權、人格尊嚴正受到侵犯,也同樣受到關注。

彭定鼎表示,有中國公民在越南被出入境官員暴打,還有很多中國商人在寮國、緬北、巴基斯坦等國被騙、甚至被綁架殺害等,這些人很難得到中國領事館的援助,而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涉嫌違法被捕,中共外交部則傾全力提出抗議。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人士 彭定鼎:「這兩個事件的反應是如此的天地之別,我實在是不明白,這個孟晚舟大概是觸動了中共的什麼核心利益吧,一個孟大小姐就能觸動中共的核心利益,我不知道後面還有多少黑幕。」

大陸民眾 張恩廣:「其實我們也都知道,華為這些年發展它主要的核心技術,一般也是美國的技術或者是依賴於美國、日本、歐洲一些國家的技術,然後促成了華為在中國的壯大。」

長期以來,華為一直被外界懷疑是為中共政府的利益服務。美聯邦眾議院情報常設特別委員會2012年發布的報告中,將華為和中興通訊公司,列為可能對美國安全利益構成威脅的企業。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黃億美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