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遊墨香16載 吳淑慧辦書法個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1 日訊】書法寫字不只是一門藝術,還能增長內涵、修身養性,嘉義的一位素人書法家吳淑慧,跟隨書法名家郭春甫習字,16年來從不間斷,從隸書、楷書到篆體,45幅的書法作品讓大家看見,努力練習素人也能寫出一手好字。

一筆一畫,筆鋒蒼勁有力 運筆流暢自如;作品形式從中堂、條幅、對聯到連屏,應有盡有,這是素人書法家吳淑慧的書法作品展,件件都精采!

友人 柳女士:「很驚豔!她是真的每個(字)體,都寫得非常的漂亮。」

素人書法家 吳淑慧:「本來是楷書、行書、隸書、篆書,越寫越回去,然後你會發覺以前的字很美;尤其它有時候是象形,象形字寫下來,它是用刻的,那種力道跟我們現在用毛筆寫的又不一樣,我會覺得那個很生動。」

平時樂於助人,熱心開朗的吳淑慧,跟隨書法名家郭春甫學習各種書法字體,一學就是16個年頭,不僅勤學精進並且樂在其中。

素人書法家 吳淑慧:「在臨帖寫詩詞的時候,我們會接觸到古人的文章,你就可以從帖上看到作者他自己的、他的哲學概念、理念,從中學習到一些他們古人的智慧。」

吳淑慧先生 盧昆常:「她算是比較急性子的,但是她開始練字以後,對那個身心的改變,個人情緒的修養都很有幫助。」

吳淑慧表示,在老師的鼓勵下,舉辦這次書法個展,除了希望讓更多人能認識文字之美,更希望藉由展覽持續保有學習動力,繼續在書法領域探索精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