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或降美車關稅 美中休兵後首次熱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2 日訊】好,美方表示孟晚舟案不影響美中貿易談判,中方還可能對美國口車降關稅,美國股市周二盤中走高,一度漲超過百點,終場收跌53點。昨天早上,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首次與美方談判代表,梅努欽及萊特海澤通話。

美中貿易戰停戰90天,雙方希望能在期限內盡快達成協議。根據外媒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今天(11日)上午與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以及貿易代表萊特海澤熱線通話。

中共商務部隨後也證實了雙方進行通話。已被川普總統任命為美方談判代表的萊特海澤,幾天前接受美國電視台CBS訪問時表示,如果在90天內與中方沒有達成協議,就會如期將2000億中國進口商品關稅,提高到25%。

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海澤 (2018.12.9):「如果可以促成協議,我們會努力達成。總統希望我們達成協議。但這必須是個可被驗證,、受到監督的協議,不能只是過去25年的那種模糊不清的承諾。」

近來越來越多國家,都抵制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被問到美國是否會禁止更多中國通信公司進入美國,萊特海澤認為:

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海澤 (2018.12.9):「禁止中國通信公司禁入美國,並不是我的立場。確實美國會持續展開刑事司法行動,但對我而言這是不同的事,和貿易談判是分開的。我們要求中共結構改革、擴大市場准入,這是我們要的。刑事司法行動仍會繼續,美國有獨立的司法體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