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案若攸關國安或貿易談判 川普將介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2 日訊】華為副董事長長孟晚舟在加拿大獲得有條件交保。美國總統川普受訪時提到,如果孟晚舟案,對國安有利,或是有助於達成貿易協定,他將會介入。

美國總統川普11日接受路透社訪問,被問到是否會介入司法部調查孟晚舟案,川普說,「如果這對國家是好的,假如這麼做有助達成史上規模最大的貿易談判,那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而且對國家安全有利,一定會在必要時刻進行干預。」

川普還提到,尚未和習近平討論孟晚舟案。美方可能會和中方高層再次進行貿易談判,如果必要,也不排除與習近平再次會面。

哈德森研究所中國議題分析師 Michael Pillsbury (2018.12.6) :「這是川普總統整體策略的一部分,這不單純是一起逮捕案,川普正對中共施壓,對中共展現影響力。川普也取得巨大突破,美中雙方同意重啟談判,由萊特海澤擔任美方談判代表。雙方在重要議題上達成共識,開始談判。」

此外,根據華盛頓郵報11日一篇報導,美國政府機構正在準備做出行動,譴責中國涉嫌竊取美國商業秘密和技術。美國司法部可能對多名在中共情報機構工作的駭客提起訴訟,川普政府也計劃揭露有關違反美國網路機密得資訊,並制裁相關負責人。美中兩國緊張局勢可能再次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