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其實很聰明!能刪除無用記憶以保存能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2 日訊】對於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一般人可能會試圖將它遺忘,以免影響情緒。在澳洲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的一項研究則發現,植物似乎具有忘記的能力,能將不再有用的記憶消除,以免因為保留這樣的記憶而耗用能量。

先前的研究表明,有些植物具有「長期記憶」。舉例來說,原產於歐洲的燕麥草似乎能記得乾旱,因此比沒有經歷過乾旱的植物更能預防陽光過度曝晒的傷害。

而這樣的經驗,能幫助植物在類似情況發生時,能在很短的時間內產生必需的蛋白質和化學物質來因應。

澳洲國立大學的一項新研究,專家還發現了更多有關此類記憶處置如何發生的訊息,甚至當條件改變、使此類記憶變成毫無用處時,植物還能將這種記憶刪除。

研究人員表示,為了形成新的記憶,植物必須製造出特定的一種蛋白質,以影響其DNA,進而影響未來的行為。

舉例來說,如果植物的一顆種子飛到從未發生乾旱的地方,它可能就會把如何因應乾旱的記憶去掉,以免耗用能量。

研究人員還說,植物也有「短期記憶」,這與DNA或RNA無關,但這方面的相關知識仍有待研究。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