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牡丹不是牡丹! 南投森林園區正盛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您看過葉牡丹嗎?它和牡丹花有何不同?目前在南投杉林溪森林生態園區正舉辦「葉牡丹季」,各種顏色的葉牡丹,座落在園區各處,形成漂亮的景觀,相當特別。

看到這一大片美麗的花海,遊客拿出手機忙著拍照留念!不過,仔細一瞧!這一棵棵叫做「葉牡丹」的花,怎麼跟高麗菜長得那麼像?原來它們又叫做「彩葉甘藍」,是高麗菜的近親。

遊客 曾先生 :「跳脫了那種甘藍菜,我們看到的甘藍菜那種感覺,就是說它有紫色的啊,黃色的,尤其我比較喜歡看到白色的,更漂亮。」

走進另一個景點,紫色、白色、還有黃粉色,各種顏色、不同姿態的葉牡丹展現在眼前,相當吸睛。葉牡丹原產地在南歐,是改良的觀賞用高麗菜,後來引進日本和台灣。只不過它生長後不會結球,葉片呈現一片片如牡丹,所以稱之為「葉牡丹」。

杉林溪森林生態園區環教師 林洋汎:「葉牡丹的花,它其實是十字花科,那甚麼是十字花科?就是我們現在常吃的、很流行的高麗菜。那它葉子的話,越冷的話它顏色會越鮮豔,那其實像我們園區的話目前大概有3萬多棵。」

數大便是美,原本不起眼的彩色高麗菜,加點巧思布置一番,也能變成遊客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