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空汙 鄉公所引進碎木機農廢減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2 日訊】彰化縣溪州鄉擁有近500公頃芭樂園,每年農民修剪樹枝,大多丟棄田邊或是露天燃燒,造成空汙問題,溪洲鄉公所向中央申請一台美國進口的碎木機,幫助農民解決廢棄樹枝的問題。

剛剛從芭樂園回收的廢棄樹枝倒在地上,清潔隊員馬上將樹幹或是樹枝,丟進碎木機,直徑38公分以下的枯木枝葉,經過碎木機的處理,馬上變成小木屑,徹底解決農民的廢棄樹枝處理困擾。

溪洲鄉長 黃盛祿:「芭樂樹枝,每一年要裁,要裁剪,那裁剪了之後,那這些枝葉怎麼處理,第一個焚化爐拒收,我們不能幫他們,或者農民也不能載運到焚化爐去做焚燒的處理,第二個農民又不能自己焚燒,造成空汙,然後也會有遭受處罰。」

溪洲鄉長黃盛祿表示,芭樂種植面積約500公傾,每年修剪下來的樹枝以及颱風侵襲造成的廢棄樹枝,約有數百公噸,經過碎木機處理成木屑,未來可以鋪在行道樹旁或做成花肥,更避免燃燒廢木材的空污問題。

芭樂農 陳元振:「這台對我們果農真的是很有幫助,我們可以說碎木後,果枝碎木後,可以說原地看要使用堆肥,還是當燃料用品。」

這台碎木機可機動移動,處理廢棄樹枝非常便利,溪洲鄉長黃盛祿表示傾向免費幫農民處理廢棄樹枝,由於自己即將卸任鄉長,未來的收費問題,將交給新上任的鄉長後續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