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工作訓練 助職災勞工安全重返職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2 日訊】受到職業傷災的勞工,復健之路長,要返回職場可不容易。但透過醫院成立的工作強化中心,個別化的工作能力評估、以及策略性的訓練內容,能增加重返工作的安全性。

陳小姐是資深裁縫師,三十年長期的不良工作姿勢和負重,讓她罹患雙側腕隧道症候群,而另一位汽修技師潘先生,在上班途中發生車禍,左踝撕裂傷、腓骨骨折、肌腱斷裂 ,手術後無法久蹲,不能負重,接受工作強化中心兩個月量身設計的訓練後,目前都順利回到職場。

患者 潘先生:「至少回復到能夠讓我自主生活,各種動作可以做出來了,從不能蹲到能蹲,從不能搬重物到能現在可以搬了。」患者 陳小姐:「還有搬運的東西,因為我們要回到職場,所以在那邊(強化中心)的復健真的是很加重復健,不像是一般的復健科,因為它是針對我們的工作(性質)去做的。」成立十年的中山醫大附醫工作強化中心,有專家、輔導委員,直接到職災勞工的工作場所進行評估,去年協助30位職災勞工,有29位順利復工,復工率達96.7%。

中山醫大附醫工作強化中心主任 陳美香:「在短時間、密集式的工作技能的強化跟訓練,幫助我們職災勞工快速的、安全的回到他的原工作場所,一般來講,我們服務最上限是以62小時,但大部分職災勞工大概是在40、50小時左右(回職場)」。陳美香主任表示,希望更多職災勞工,在強化中心的幫助下,增加重返工作崗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