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中學漢字 親子共學樂無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本台所製播的兒童節目「悠遊字在」以有趣的動畫教導小朋友漢字的內涵,不但廣受好評也獲獎無數,竹南鎮公所及竹南后厝龍鳳宮特別邀請悠遊自在團隊,舉辦漢字學堂。希望透過遊戲的方式,讓小朋友在歡笑中學習漢字的奧妙。

小朋友們拱手作揖,互相問好,開始了漢字學堂的學習。活動藉由影片的介紹及現場的問答互動,讓小朋友知道漢字的由來及造字的意涵。甚至拿起毛筆,練習寫漢字。

楊同學:「寫完那個字,感覺很有成就感。」

許同學:「就是很有趣,還有就是寫起來的時候感覺很好玩。」

透過生動有趣的闖關遊戲,小朋友更加了解漢字的奧秘,並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漢字學堂半天的課程,讓親子在歡笑中學習。

楊同學:「我今天學到文字有好多形狀很有趣。」

許同學:「我學到了就是怎麼分類漢字,還有就是漢字的奧妙。」

家長 江小姐:「這套教材就可以很清楚的從甲骨文,怎麼演變成金文,然後再演變成現在的文字。會對他們來講會有一個更清楚的具象的說明。小朋友看完之後應該會對中國字有一個興趣。會知道說他是從圖畫演變而來。」

這次活動由竹南鎮公所及竹南龍鳳宮贊助促成,希望好的教育方式能夠推廣給社區里民。

竹南鎮公所圖書館館長 黃惠琴:「這個DVD可以在家裡的時候,跟家長,家長跟小朋友一起看,一起共同學習,我想這是親子共學的一個非常好的一個教材。」

龍鳳宮管理委員會監察委員 陳森龍:「秉持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要回饋給社會的這個理念,對於這些有公益上的活動,我們當然是絕對不遺餘力地去贊助,我覺得這種悠遊字在這種品德教育的活動不錯的話,也許之後可以持續推廣下去。」

寓教於樂,從遊戲中領略中華文化及漢字的智慧,除了溯源傳統文化的道德內涵,共學也能讓親子間情感更緊密連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