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迴廊談話指揮行政?陳菊:只是關心人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2 日訊】接著看到,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首度到立院備詢,朝野立委紛紛針對蔡總統「迴廊談話」提出意見,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疑,蔡總統跳上第一線指揮行政,破壞制度,陳菊解釋蔡英文只是關切弱勢人民,絕對沒有侵犯行政權,不過綠委也有想法,認為應該思考透過修憲,讓府院權責更相符。

立法院審總統府預算,首度在任內列席備詢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被藍軍追著問,總統蔡英文在「迴廊談話」談機車加裝ABS的政策暫緩,是侵犯行政院的職權。

總統府秘書長 陳菊 VS. 國民黨立委 林德福:「總統直接跳到第一線,這是破壞整個國家的體制,(總統)只是表達作為一個國家的總統,他對於弱勢人民的關心,並不是侵犯到行政院的職權。」

總統府秘書長 陳菊 VS.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在修憲的部分,讓台灣不是雙首長制,而是變成一個正常的總統制或內閣制的國家,請問秘書長,總統府有沒有這樣的想法,是我們國家面對一定要討論的議題,那我會覺得這個部分,未來的修憲,朝著更進步的部分,內閣制等等,我覺得這個都是可以討論的。」

總統侵犯行政權,引發權責不相符的質疑,屢屢成為政壇討論的話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是質疑總統府年編1800多萬,聘5位戰略顧問,流於酬庸性質。

總統府秘書長 陳菊 VS. 時力立委 黃國昌:「有沒有入府質詢過他們的意見,也不知道,那這樣一年編給他們(每人)三百多萬,是要做什麼,是要酬庸他們嗎?所以秘書長,是不是可以承諾我,總統府對於戰略顧問,有沒有繼續存在的必要,未來總統府有沒有可能針對,這些戰略顧問的功能,來做一些檢討,這個部分我願意回去(檢討)。」

從體制走向到戰略顧問酬庸,兩個話題都沒有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