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補助只到今年底?經濟部駁斥謠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2 日訊】近年來環保風氣興盛,加上政府有補助,不少人會選擇買電動機車代步,有電動車業者光是單店面一個月就能銷售超過50輛,根據經濟部工業局統計,今年已經銷售7萬8千多輛,預估到年底,可望突破8萬輛,比起去年足足成長一倍,不過市場傳出,電動機車補助只到今年底,今天經濟部出面駁斥,說會持續補助。

政府補助電動機車,從98年銷售27輛逐年成長,到103年稍稍下降,104年開始大幅成長,到今年12月已經超過7萬8千輛,以今年度來說,消費者購買車款,又以睿能銷售佔第一名,市佔84%,中華排名第二,市佔11%,第三名則是光陽、第四名為三陽。

經濟部工業局金屬機電組科長 童建強:「電動機車的一個推動計畫是五年計畫,所以我們的補助計畫是,重型跟輕型每台1萬塊給消費者,小型輕型是7千兩百塊。」

經濟部補助一萬元,加上業者或地方政府加碼補助,最高可補助兩萬八千塊,就希望鼓勵民眾將老舊機車換成電動機車。

民眾:「油車來講的話,現在最便宜應該也要六萬多,那如果說這個的話(電動機車),五萬多再扣掉補助下來,應該是落在4萬塊左右,再考慮到其他後面的維修部分,電車他應該的維修費用會應該比較少。」

民眾:「因為他現在好像要三萬多嘛,如果能再補助多一點的話,應該會意願會更高。」

儘管政府大力補助,但不少民眾認為,補助誘因不足,若能增加金額,2035年全面汰換電動車的目標,才有機會達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