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安佐無保請回 律師製造黃金十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2 日訊】孫安佐昨天(11日)搭機返台,隨即到士林地檢署開偵查庭,經過1個半小時的偵訊,最後無保請回,限制住居、出境、出海。根據了解,孫鵬夫婦,早在3個月前就找好律師,律師為了爭取跟孫安佐溝通的時間,還特地飛到香港,再搭機回台,只為了在孫安佐出機場管制區前能先談話,這黃金10分鐘,就是讓孫安佐順利回家的關鍵。

記者 VS. 孫鵬兒子 孫安佐:「(安佐有沒有什麼話想講,安佐回來第一件事想要做什麼?)」

孫安佐終於回家,聽見記者問話,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只見他戴著毛帽、黑框眼鏡、穿著羽絨外套,疑似看到朋友還開心擊拳,一路面帶微笑,似乎一點都不擔心官司問題。

記者 VS. 孫鵬兒子 孫安佐:「(有沒有什麼話跟大家講一下,大家都滿關心你的)」

美國警方一路戒護,我方刑事局也派出2名國際科、6名偵四隊員警還有4名航警,總共12人,從空橋一路帶到海關,來到入境接機大廳,突然間身穿格子套裝的狄鶯衝出來,迅速跟在寶貝兒子身邊,推擠過程,還撞到攝影機。

藝人 狄鶯:「打到我的頭了,你在幹嘛啊,尊重一下不要擠不要這樣嘛,先讓我回家,然後我會舉行記者會。」

由於孫安佐在美國非法持有槍械、子彈,對照台灣法律觸犯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是3年以上重罪,回台仍有刑責問題,因此刑警將孫安佐立刻帶往士林地檢署,根據了解,從桃機到士檢40分鐘的路程,孫安佐不斷跟孫鵬說,想玩手機,還說自己8個月沒碰手機了,孫鵬拗不過兒子要求,把手機給了他。

記者 VS. 孫鵬兒子 孫安佐:「(你有什麼話要說嗎,會不會擔心被判刑。)」

由於孫安佐並非現行犯,他兩手沒上銬,在法警跟刑警戒護下走入地檢署,而孫鵬跟狄鶯,也一路緊緊跟隨,經過1個半小時偵訊,檢察官認為沒有羈押必要,無保請回,限制住居、出境、出海。

孫安佐委任律師 郭上維:「一直強調我們會主動到案說明,直到最後的確我們也是由我,隨同安佐這邊上了警方的車,最後配合檢察官據實以告。」

孫安佐能順利回家,這名律師功不可沒,律師郭上維,是影視製作公司法律顧問,因而認識孫鵬夫婦,在3個月前接受委任,為了爭取跟孫安佐溝通時間,11日一早就先飛往香港,尋找抵台時間跟孫安佐接近的班機,再飛回桃機,只為了在孫安佐出管制區前能先碰面,雙方因而有關鍵的10分鐘談話。

孫安佐委任律師 郭上維:「安佐其實在這些日子的歷練,我相信他成熟很多。」

寶貝兒子回家了,孫鵬夫婦暫時鬆了口氣,但凌晨1點半左右,孫鵬住家的轎車又開了出來,難道是載孫安佐出門吃好料嗎?在美國歷經8個多月受審、關押,雖然回家了,但後續的法律責任孫安佐仍得面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