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豬瘟自衛防疫 立委要求地方盤點資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3 日訊】帶您關心,台灣防疫非洲豬瘟,在周三中央對民眾發豬豬瘟警訊通知後,周四立委林岱樺召開記者會,希望農委會針對豬農的自衛防疫,做出強化。並要求透過疫情爆發模擬演練,將各縣市所欠缺的資源與人力通盤檢視。

立法委員 林岱樺:「真的發生的時候,你實質上的這個SOP,全國當中,能不能都就緒?」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 杜文珍:「演練完之後是各縣市,各縣市自己要去自己的資源要去盤點。」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 杜文珍:「現在我們在各縣市,其實都有地方防疫機關,所謂的地方防疫機關,就是它負責它所在轄區裡面的動物衛生,跟動物疾病的一些管理,所以倘若牧場有發生任何疑問,都會馬上立即跟動物防疫機關做通報。那動物防疫機關會派人到現場,去做必要的處置。」

農委會表示,各縣市針對豬瘟防疫,已經有盤點資源,透過演練,有欠缺的會盡快向行政院,爭取足夠資金與人力。目前,在中國大陸已經有22個省分淪陷,農委會日前更指出,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大陸,至少會持續50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