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13.7度入冬最低溫 週日冷氣團再報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3 日訊】來關心天氣,這幾天突然轉涼,淡水昨晚(12日)再破入冬平地低溫,只有13.7度。但可能只是提前讓您適應,因為週日(16日)下半天,入冬首波冷氣團要來了,空曠地區體感溫度甚至只有12度,無論在家、出門千萬注意保暖。

從熱鍋裡,撈起大把拉麵,放上肉羹和滷蛋,再舀一大匙熱湯,麵攤裡白煙直冒,一大早就有顧客上門,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天氣轉冷,淡水週三(12日)晚間,只有13.7度,創下入冬以來平地新低溫,這波冷空氣將持續影響至週六上半天,短暫回溫後,週日下半天入冬冷氣團更要接力報到。

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下一波的話強度是更強一些,預估冷空氣強度是大陸冷氣團等級,北台灣的大部分地區的氣溫上,清晨低溫會下探到13、14度左右,其他各地也只有15~18度左右的低溫。」

週日下半天,北部東北部迎風面,降雨機率再度增加,到了週一轉為乾冷,低溫16度,週二清晨則是這波冷氣團最冷的時刻。北部將下探14度,體感溫度甚至可達12度,可望再破入冬新低溫,而中南部地區,未來一週低溫也都只有18~19度,日夜溫差可能高達10度。

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週一週二這兩天明顯的轉乾,因此各地大多都是晴到多雲的天氣,日夜溫差是相當的大,可能就會多站有來到,今年入秋以來更加的低溫。」

入冬後天氣真正轉冷,冷空氣一波接著一波來,天氣多變化,務必做好保暖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