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價格崩跌經營不易 華映向法院聲請重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3 日訊】中華映管公司今天董事會決議,向法院聲請重整及緊急處分,華映表示,原因是今年面板供過於求及美中貿易衝擊,造成面板價格崩跌,經營辛苦。

中華映管公司財務長 黃世昌:「本公司與百分之百控股之子公司,中華映管百慕達股份有限公司,均發生債務無法清償之情勢,本公司之往來銀行依據受信合同,將有權宣告本公司違約,所有到期借款需立即償還,將更加加劇本公司之營運資金缺口,且將引至全體債權人加速對本公司的催討債務,至本公司營運資金嚴重不足,而有被迫停產,暫停營運或有停業之虞,本公司認為我們仍有改變營運模式,重建更生之可能,為了確保員工、債權人、股東之權益,本公司董事會於中華民國107年12月13日,依公司法相關規定,決議向法院申請本公司重整及緊急處分。」

黃世昌表示,目前負債總額為348億元,台灣銀和京城銀是最大債權銀行。因為目前面板市況惡劣,尤其近年面臨中國大陸過度擴充產能,整體供過於求導致價格下跌,也使得原本財務狀況就不佳的華映處境困難,如果未來華映股價淨值轉負時,股票也將面臨下市窘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