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虎優雅「走台步」 苗栗縣府調查意外錄芳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3 日訊】苗栗縣在短短一星期內,發生兩起石虎被車輾死的意外,讓不少關心生態保育議題的民眾,都非常痛心,苗栗縣政府農業處研判,石虎的大型棲地,分布在苗29線沿路,所以農業處委外架設了紅外線攝影機,要調查石虎的動態,好建設廊道,卻意外讓石虎的萌樣曝光。

路邊的這隻石虎就像一個大貓玩偶,毛皮豐茂發閃,讓人超級想抱抱,只是牠怎麼看人靠近也不走,原來牠受傷了。

民眾:「牠的腳有傷。」

這隻石虎受傷原因不明,但有兩隻同類,上個星期過馬路遭車子撞死,引發了保育團體關注。為了降低「路殺」發生率,苗栗縣政府農業處打算建廊道保護石虎,他們調查苗栗縣大型的石虎棲地分布在苗29線沿路。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 陳樹義:「苗栗現在僅存的(石虎)大概在苗栗這邊是最多,我們是不是把這條道路比照高工局做一個防護網,所以我們當然要做這些工作之前,我們要先調查。」

為了觀察石虎的動態,農業處委外架設紅外線攝影機,果然就在地下箱涵,拍到石虎成群結隊快步通過,或者有落單的也不緊張,就像在走台步一樣優雅慢行。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 陳樹義:「大概現在會做的話大概就是箱涵,還有我們的就是便橋或者是我們的防護網,大概是用生態廊道的方式來做。」

農業處規劃在苗29線設置兩到三個地下廊道,特屬於石虎專用通行,避免石虎遭到路殺,好讓牠們在最近的交配季節,成功繁殖後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