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要向iPhone學習 籌劃高階新品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4 日訊】繼續是財經消息,華碩昨天宣布組織再造轉型,2019 年將全力專攻智慧型手機市場,目標推出全新品牌,企圖在蘋果手機銷售疲軟、華為面臨貿易戰之際,以高階新品牌,再度強攻手機市場。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2018.12.13):「真的是超難,現在已經是世界級,那個大聯盟的戰爭。」

形容手機市場,就像是血淋淋的廝殺!華碩2014 年推出ZenFone,卻遭遇中國品牌圍剿,即便請出韓星孔劉代言,成績也普普。施崇棠指出,未來要打造極致體驗,以iPhone、Pixel為標竿,切入高端市場。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2018.12.13):「所以我們現在必須要去找到的是,那個「奢華眾享」,但是比較上面的那個洞。打上面的洞,但是你還是要有CP值的優勢,還是會覺得說,如果從體驗的角度,我的標竿還是Apple (iPhone),跟那個Pixel 。」

訴求高品質、也要高CP值,將是未來華碩手機主要定位!據了解,華碩 2019 年將推出不同於 ZenFone 的智慧型手機品牌,要跟低價的 ZenFone 做區隔。華碩ROG電競手機品牌,取得75%滿意度,此外Power User專業級用戶市場,重新耕耘,手機也扮演未來AIoT趨勢重要一環,不會放棄。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2018.12.13):「所以我們現在,有點像控股公司這樣一個,一個AIoT這樣的平台,這樣的東西要打群架,要開始跟很多台灣的這些公司合作。」

2019年華碩要跟跟中國大陸手機品牌較勁,今年開始華碩就把「電信客戶」跟「中國生意」移除,就是要專注在利基市場。5G大趨勢即將起飛下,華碩手機品牌如何轉虧為盈,考驗華碩新經營團隊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