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非洲豬瘟祭重罰 違規攜肉入境第三次罰10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4 日訊】好,新修正的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今天生效,為了有效嚇阻旅客攜帶疫區肉品闖關,防檢局上午出動檢疫犬,加強桃園機場稽查。旅客違規從非洲豬瘟疫區攜帶豬肉類產品入境,將可裁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動植物防檢局工作人員:「你好、小狗會偵測一下您的行李,別動。」

防檢局的檢疫犬在入境旅客的行李間不停穿梭、嗅聞行李,找尋有無違規的肉類製品被旅客帶進台灣,因為非洲豬瘟疫情今年8月在中國爆發後,一直沒有獲得有效控制,非洲豬瘟目前並無疫苗及藥物可供治療,豬隻一旦感染,致死率100%,而且防檢局也已經查獲多起非洲豬瘟肉品被旅客攜帶闖關的案例。

防檢局新竹分局副分局長 林崧:「9月18號到目前為止,到昨天為止,是總共有131件,然後全部都是罰一萬五。」

「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修正條文14日正式生效,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表示,總統府已發布公告,如果旅客從非洲豬瘟疫區國家,例如中國大陸,違規攜帶豬肉類等產品入境,最高可開罰100萬元。

防檢局新竹分局副分局長 林崧:「目前非洲豬瘟的部分,在豬肉或者是豬肉的產品的部分,我們把罰則提高到,第一次的話是五萬塊,然後第二次的話是五十萬,然後第三次的話就是一百萬。」

防檢局表示,除了在旅客出國前宣傳、日前也透過災防快訊,發布防範非洲豬瘟的警訊通知,多方宣導,因為只要病毒一旦傳入台灣,將重創台灣養豬業,呼籲國人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