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賤傷農 高麗菜一顆20元 農民賠錢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4 日訊】今年高麗菜價格崩盤,產地競爭激烈,有菜農從宜蘭開車到桃園,一顆只賣20元,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購買,但農民卻很難開心。

民眾 :「高麗菜喔,平常一顆7、80塊。」

民眾 :「我覺得很便宜,因為我沒有買過,看到20塊這個便宜的。」

平常一顆要7、80元的高麗菜,菜農辛辛苦苦的從宜蘭山上的部落,翻山越嶺開車到桃園,一顆喊出只賣20元,就算不能回本,還是要把高麗菜賣出去。

菜農 余太太:「不會回本,但我還是要銷呀,我不可能把我的菜留在田裡不好整理。而且又很浪費。」

菜農 余生生:「進口的菜,又再加上自己種的菜過量,加上進口的,所以菜價就便宜。」

政府開放進口加上農民超量栽種,今年的高麗菜價格大跌,宜蘭產地很多人像余先生一樣,開車到市區賣菜,但難敵在當地競爭激烈,只好從宜蘭縣再輾轉來到桃園。

菜農 余太太:「我們宜蘭、羅東很多部落的人都下來賣菜,光一條街可能就有十台車子在賣了,所以就是很不太好銷,想說來外縣市賣賣看。」

菜農 余先生:「(那平均一天這樣子可以賣幾顆)四十簍吧。」

一顆20元的高麗菜確實吸引許多路過的民眾,有開車經過,也有附近的上班族剛好路過前來購買,價格雖然便宜,購買的民眾也不少,農民卻血本無歸,很難開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