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未來科技展 前瞻技術搶5000萬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科技部主辦的「2018未來科技展」,本週登場,展出123項兼具產業應用與科技突破的代表性技術,將締造至少新台幣5000萬元的媒合商機。帶您來看到,台灣科技的新應用。

副總統陳建仁以及產官學研代表站一排,為邁入第二年的未來科技展正式揭開序幕,今年123件的前瞻性技術,展現台灣的科技實力。

科技部長 陳良基:「一方面協助產業的升級,一方面也展現協助的成果,那這兩個因為產業有時間性,我們所謂的未來,大概是未來的5到10年內,希望這個技術可以讓業界可以升級。」

毛筆在紙上一筆一筆勾勒,不過仔細一看,竟然是機器人在寫春聯,科技不僅結合文化,更廣泛運用在醫療領域。

當你戴上VR頭盔,感受在高處騎腳踏車,這種互動科技的應用,可是能協助患者進行復健。

國立中山大學博士後研究員 顏仲崑:「我們靠著這個系統可以往上拉,左傾右傾的情況之下,可以讓他肌肉有緊繃、鬆縮、緊繃、鬆縮的情況,他這樣子就可以慢慢的做復健。」

而這套系統還整合了感測器,能夠將資料傳送到雲端,醫生就能透過數據來做評估。還有陽明大學研發出的「低強度脈衝式超音波頭盔」,透過頭盔發射出超音波刺激腦部,能夠預防或是緩解失智症等症狀。另外展覽中也展出了,吸引政府以及全球產業巨頭爭相投入的量子電腦。

國立清華大學物理系教授 牟中瑜:「破解密碼上頭,如果現在用一個300位數的數字,你要做因數分解,比如說傳統電腦要1500年,那你用量子電腦可以不用到1500年,可能只要一秒兩秒就可以把它解決掉,未來如果真的發展成功的話,就可以用來解決像這樣子的問題。」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童子賢:「台灣的科技產業其實走到了一個,應該要再一次轉型、再一次進步的一個階段,我想未來科技展裡面呈現的非常多科研的成果,可以讓具體在產業裡面工作的廠商,可以有很多的啟發。」

今年的未來科技展,強調產學合作,預計參觀場次將超過5萬人,可望締造約5千萬的媒合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