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槍案告一段落 「黃背心」擬繼續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5 日訊】繼續來看到,雖然法國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槍擊案的嫌犯,週四晚已被法國警方擊斃。不過,法國的「黃背心」抗議仍持續進行,目前已經邁入第5個周末,法國警方是嚴正以待,在示威開始前,已經先逮捕21人。

法國史特拉斯堡週二發生槍擊案,週四,槍案兇嫌、29歲的薛卡特(Chekatt)被法國警方擊斃。

目前,警察要繼續查明槍手的同夥,也將查明有誰曾幫助槍手逃亡。

週五,法國總統馬克宏前往史特拉斯堡聖誕集市,向遇難者致哀。

目前,當地有400年傳統的聖誕集市再次開張,但仍有持槍警衛巡邏,維持安全。

法國內務部長 Christophe Castaner:「這個聖誕集市是我們歷史的一部分,這是我們共同擁有的,屬於所有法國人民;今早,我們只想在這裡逛逛,我們總是知道如何再振作起來。」

法國槍案告一段落,但是已連續四週的「黃背心」抗議本週末計劃繼續進行。他們提出了不增加燃油稅等訴求。

法國的象徵、巴黎凱旋門,在此前的暴力抗議中遭塗抹毀壞,本週已重新開放。

馬克宏總統呼籲黃背心停止抗議,呼籲他們聯絡各地和各級官員,提出和解方案。

新唐人記者 李子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