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非洲豬瘟 養豬場廚餘設備未合格最高罰30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7 日訊】為了要防堵非洲豬瘟,養豬廚餘都要依規定落實高溫蒸煮,雲林縣政府配合防疫,進行稽查70家業者,目前已完成37間,主要針對蒸煮設備,是否有向環保局申請合格,違者最高可罰300萬元罰鍰。

為了防範非洲豬瘟入侵,養豬業者嚴陣以待。

雲林養豬協會理事長 王森彥:「因為非洲豬瘟,就是用廚餘養豬引起的,所以要用廚餘養豬的業者,廚餘必須要高溫蒸煮才可以。」

廚餘若是要拿來餵豬,必須落實高溫蒸煮,但部分的回收業者因為無法落實,擔心受罰,將原本擺放路邊廚餘桶收回,導致現在家戶廚餘回收量暴增。

西螺清潔隊長 呂佩原:「突然間爆量,所以我們所準備的垃圾車後面,的廚餘桶滿出來的現象,我們在上週二,加強接駁的次數,就把這個問題已經克服。」

清潔隊表示,整體廚餘量大概增加2成左右。對此,雲林縣環保局表示,一般家戶廚餘因為有垃圾車回收,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但若是餐廳業者,就必須找合法業者清運,以免受罰。

雲林縣環保局長 張喬維:「有畜牧業者,他把一些廚餘桶放在餐廳的部份,在餐廳收受廚餘的部份,因為這是涉及事業廢棄物的處理,這個處罰是6000元到300萬。」

雲林縣環保局表示,為了配合防疫進行70家業者的稽查,目前已完成37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