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酒廠數千工人罷工 抗議高層剝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7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江蘇龍頭企業洋河酒廠,數千名工人從12月15號起,開始大罷工,抗議公司高層剝削工人,今天(17號),罷工已經邁入第三天,中共派出大批警察進入廠區,消息遭到嚴密封鎖。網傳有數名工人被抓。

12月15號上午,洋河酒廠因克扣工資和剝奪員工股權利益等問題,引發數千工人罷工維權,現場視頻顯示,三百包裝車間女工前往洋河集團新建的辦公大樓討要說法。途中,一度遭到保安和警方攔截,但工人推倒廠區的鐵門,佔據了辦公樓。

現場視頻:「洋河酒廠,工人****,****,一個月發兩千八、三千多塊錢,看看我們集體罷工了。」

16號,除了洋河總部廠區的工人罷工外, 泗陽,雙溝兩個廠都開始罷工。下午洋河酒廠門口路上聚集了上千工人。

現場視頻:「洋河酒廠員工罷工還在持續中,他寧願花錢去封媒體的嘴,花錢請防暴隊鎮壓工人,也不願意把錢花在工人身上,這個沒良心的企業。」「現場人員請注意,你們已經被包圍了,現在立即散開,迅速離開。」

現場視頻:「大家到廠裏面去,不要…,武力鎮壓了。」

罷工起因是包裝車間工人, 一天上班9個半小時, 周末還加班,一個月才拿三千元, 中層幹部工資過萬,分紅又多。

洋河鎮酒商 武先生:「是待遇問題啊,這是洋河酒廠內部問題啊,馬上要結束了嘛,馬上他們要正式上班了,我在電話裏跟你說不清啊。」

17號上午,罷工還在持續,網傳有數名工人被抓,但該公司拒絕回應。

洋河酒廠人力資源部門:「你這個問一下我們客服,問一下。」

洋河酒廠客服:「不好意思,我不太清楚。」

1999年,洋河酒業經營困難,讓員工入股渡過難關,並以洋河集團工會為持股代表,成為了公司的最大股東。2006年,公司二次改制,強制員工退股,引發數千工人維權。2009年,公司股票上市,數百工人圍堵廠區大門,導致部分車間停產。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