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鋼琴家定居叢林 「對象彈琴」逾20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7 日訊】大象是充滿情感,且具有靈性的動物,英國一位鋼琴家保羅,定居在泰國北壁郊區的一處「大象保護區」叢林裡,20多年來,他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走進叢林裡,為裡頭受到保護的殘疾、年邁象群們彈奏鋼琴,名符其實地「對象彈琴」。

早在1996年的時候,保羅第一次進到這座保護區裏,他帶著一台簡陋的小鋼琴,坐在叢林裡即興演奏,突然,幾隻小象緩緩靠近他,並用象鼻子輕撫保羅,彷彿與他在音樂中結為知己。

從那時候開始,保羅每天都會到叢林裡為大象演奏,後來,也有些年邁、殘疾的大象跟隨著音樂節奏走近,和他互動,有時用象鼻碰碰鋼琴,有時發出叫聲,就像一起沉浸在美麗的樂章裡。

他還注意到,年輕的大象通常比較喜歡快節奏的音樂,而老一點的大象則喜歡慢而平緩的古典音樂。

每當自己在彈琴給大象聽的時候,大部分的大象都會給予一定程度的回應,牠們會搧動耳朵、跟著節奏搖擺身體、朝鋼琴靠近、甚至用鼻子敲琴鍵幫巴頓「伴奏」。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