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寮珍珠柑細嫩多汁 鄉公所辦評鑑嚐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7 日訊】南投中寮鄉是柑橘水果的盛產地,中寮鄉公所連續4年舉辦柑橘評鑑及嚐鮮活動,由於今年氣候好,柑橘大豐收,尤其珍珠柑,細嫩多汁,酸中帶甜,受到民眾喜愛。

小巧可愛的珍珠柑,細嫩多汁,一口就可以吃一個,所以也叫一口柑;由於中寮鄉地形丘陵多,溫差大,每年歲末至年初盛產各式各樣的柑橘,尤其是珍珠柑,甜中帶酸,每年鄉公所都舉辦評鑑,邀民眾嚐鮮。

民眾:「今年珍珠柑特別好吃,又很甜。」

中寮珍珠柑評鑑第一名 廖美鑾:「會得第一名是因為我們今年的這片山坡地它的雨水量很少,所以它的甜度就增加了很高,我們採用的就是不使用任何除草劑,是用人工下去除草。」

中寮是柑橘類水果的故鄉,柳丁、珍珠柑生產面積占全縣一半以上,由於珍珠柑價格具競爭力,前瞻發展看好,是當地重視的明星特產。

中寮鄉長 張永輝:「中寮是一個好地方,產的柳橙跟別的地方不一樣,我們的可以放很久,帶一點酸氣。」

中寮鄉農會總幹事 林裕堂:「今年氣候的關係,品質比去年還好,外觀口感還有甜度,都比去年比往年品質來的優。」

除了珍珠柑外,南投中寮鄉還盛產各式各樣的柑橘類,像帝王柑、佛利蒙柑、砂糖柑與桔等10多種柑橘果類;中寮鄉丘陵地形起伏大、排水佳,得天獨厚的環境讓種出來的柑橘品質優良,也讓在地民眾年年都能吃到甜美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