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嘉義國際管樂節 48支國內外樂團踩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7 日訊】一年一度的嘉義市國際管樂節,(15日)上週末盛大踩街開幕,48支國內外團隊齊聚,從中央噴水池出發,除了沿路精彩的演奏以及樂旗隊表演,今年首度加入在地民俗技藝團隊,相當吸睛!

「日本箕面自由學園高等學校管樂團」演出輕快美妙的樂曲中,揭開2018國際管樂節序幕;由地主隊嘉義女中樂儀隊領軍前進,來自國內外48支管樂團及樂旗隊,各展創意與活力,街道兩旁擠滿觀賞人潮。

日本箕面自由學園高校管樂團 森久保里奈:「來了很多觀眾,氣氛也非常熱鬧,我覺得很開心,今天能來這裡參加管樂節,真的很開心。」

北一女儀隊 張譽馨:「這是一個很有傳統、很有歷史的活動,而且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很多隊伍,所以想要來一起共襄盛舉。」

聖露西亞皇家警察樂隊 DELAND ST. JULES:「這是我們第一次參加這樣、有那麼多不同樂隊的管樂節。我們是是一個小小的、只有45個人的樂隊。」

天國樂團指揮 郭先生:「非常榮幸,在這個受邀的單位裡面,我們有這個機會把法輪大法的美好,再一次來把他獻給我們嘉義所有的市民。」

今年首次參演的有聖露西亞的皇家警察樂隊,以及台灣傳統文化色彩濃厚的民俗技藝團隊;還有連續八年受邀的法輪大法天國樂團,整齊的隊伍,雄壯亮麗的樂音,精彩演出,獲得現場觀眾熱烈讚賞。

嘉義市長 涂醒哲:「國際管樂節一年比一年更加熱鬧、更加有趣,今年不但更國際,而且我們還更在地。」

民眾 嚴女士:「天國樂團軍容浩大,我每年都非常期待能夠來欣賞;聽說他們的組成是各個不同職業的,有醫生、有老師、有工程師,還有學生。」

熱鬧多元的「管樂踩街嘉年華」,除了帶給嘉義市民和外地遊客感受幸福樂音之外,也讓大家輕鬆歡樂的提前度過一個熱鬧的聖誕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