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眾兩院再挺台 一致過亞洲再保證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8 日訊】再來關心,美台關係升溫,針對「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在12月4日、12日分別一致表決通過。包括重申對台灣六項保證等安全承諾。法案將送往白宮,由川普在十天內簽署生效。

美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 賈德納(2018.12.4):「我們授權了《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這是一個里程碑立法,以強化我們的聯盟,並在未來幾年在印太地區,遏阻我們的對手。為此立法,我們開了五次聽證會。我希望法案在年底前,簽署成為法律。」

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 賈德納 VS. 美國務卿 蓬佩奧(2018.5.24):「(本法)重申我們與台灣的重要關係、全力支持台灣,以及我們持續在全世界,建立對台灣的支持,以及讓台灣被接受、參與國際組織。」

內容包括重申美國基於《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臺灣的安全承諾,呼籲川普總統定期對臺軍售,依據「臺灣旅行法」鼓勵美國資深官員訪臺。法案目的是,制定美國在印太區域的長期戰略願景,展現推動「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的決心。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誠摯感謝,將深化臺美合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