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福臨門」 美財政部發行豬年吉利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8 日訊】迎接新的一年!有觀眾朋友會收藏生肖銀幣,我們帶您看到,美國財政部印鈔局,將正式發售豬年吉利錢,今年的設計以「五福臨門」 為特色,請看我們紐約記者的報導。

根據中國傳統生肖,2019年是豬年。從2000年以來,美國財政部印鈔局每年設計發行一款不同的生肖吉利錢,成為廣受歡迎的新年禮物﹐今年也不例外。

美國財政部印鈔局局長:「我們製作吉利錢產品的原因﹐首先是要表彰亞裔社區對美國社會的貢獻。這個需求很大。我知道送吉利錢也是一個很重要的中國傳統。」

這款「亥豬納福」是美國印鈔局發行的第二輪生肖吉利錢中的第六款﹐限售108,888套﹐從美東時間18日中午12點正式發行。每套吉利錢內含一美元鈔票﹐全部以8888序列號開頭。「五福臨門」的主題﹐和傳統設計的圖案﹐充滿喜慶歡快。

美國印鈔局吉利錢設計團隊代表 龐軍:「五福臨門就是五種不同的象徵﹐代表五種不同的涵意。豬就是媽媽豬﹐她托了一個元寶在上面。這個是代表錢嘛﹐就是富有。」

美國印鈔局還將同時發行有二美元鈔票的熊貓吉利錢。人們可以到印鈔局購買,也可以通過网絡或電話訂購。

美國財政部印鈔局局長 Leonard Olijar:「豬代表友誼﹑繁榮。我聽說還有愛﹐這也是所有生肖的共同特點。祝福你們擁有健康繁榮的新一年﹐謝謝你們﹗」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