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沒有聖誕老人?但有13個「聖誕小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8 日訊】聖誕節要到了,孩子們都盼著聖誕老人帶來禮物,而冰島的孩子們等待的卻是13個「聖誕小精靈」,來看是怎麼回事。

冰島聖誕節一共13天,從12月24日開始,到1月6日才結束,相應的也有13位聖誕老人,雖然大部分也是老公公的形象,但從脾氣秉性來看,叫他們「聖誕小夥」可能更合適。

住在山上的這13個「聖誕小夥」,有的調皮搗蛋,有的貪吃狡猾,有的精靈古怪。其中有一個就是專門偷吃香腸的。

他們也不叫Santa Claus,而是Yule Lads,而且每個人還有各自的名字。

這13個聖誕小夥子是什麼來歷?冰島是世界上緯度最高的國家,冬天特別長,據說家長們為了讓小孩乖乖地在家呆著不出去亂逛,就編出了這13個「聖誕小夥子」的故事。

另外,他們還有一個特別的任務:幫他們的一個全世界知名的外國表親回信。

冰島聖誕小夥子的發言人 索菲亞:「正如我們所說,聖誕老人是我們的遠房表親,所以我們很樂意幫助他並回答我們得到的郵件,雖然它們都是寫給聖誕老人的。」

看,三位冰島的「聖誕小夥」正在看世界各地的孩子寄給聖誕老人的信。

當這些聖誕小夥們完成任務後,他們就結伴回山了。

沒有馴鹿拉著的飛車,他們只能拄著柺杖,踏著雪,一步步走回去了。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