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年內可能撞地球 NASA登陸小行星貝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8 日訊】有顆名叫貝努的近地小行星有可能在150年內撞上地球,成為目前已知地球最大的威脅之一,但它同時也可能提供生命起源的線索。因此NASA科學家們從兩年前就啟動一項計劃,想從小行星表面帶回樣本作研究。最近探測器登上貝努小行星,象徵人類的太空探索又邁入一項重要里程碑。

12月3日,美國太空總署NASA深入太空的探索者歐西里斯號(Osiris-Rex)飛抵一顆猶如台北101一般大的小行星貝努(Bennu)。貝努只有約500公尺長,距離地球大約140英哩(225公里)遠,被發現有氫與氧分子的蹤跡,因此被認為上面可能有生命。但是這顆小行星卻有可能在150年內撞上地球。

歐西里斯號(Osiris-Rex)於2016年發射升空,花了超過2年時間才飛抵小行星貝努。貝努的行徑軌道介於地球與火星之間,但是更接近於地球,環繞太陽的半徑平均大約是1億英哩遠。

NASA史無前例為了近地觀察貝努小行星設計了一個長達七年的任務,歐西里斯號則是此七年計劃中的前鋒,它將從貝努的表面帶回樣本回到地球以供研究。

它2016年發射升空時,NASA的科學家就說,這項任務可能幫助人類更好的了解地球生命的起源。

NASA科學家 麥克法登(LUCY MCFADDEN):「我們要登上貝努,因為它是顆富涵碳元素的小行星,而碳礦物質是生命起源的必要物質。」

科學家們認為小行星和慧星撞上地球帶來了有機化合物以及水,這是組成生命的基礎。

歐西里斯號預計2023年回到地球,而分析它所帶回來的東西將有助於證明以上理論。

這項研究也將有助於研究人員掌握小行星貝努在未來撞上地球的可能性。現在,估計發生的機率是2,700分之一。聽起來機率不是很大,但這足以讓貝努小行星名列在NASA「可能撞上地球的外太空物體」名單上的第二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