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黨參議員促國務卿.FBI 查中共擾台大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9 日訊】美方持續關注,中共介入台灣選舉的議題。兩名前AIT處長表態主張調查後,美國兩黨6位聯邦參議員包括盧比歐、賈德納等人,13日致函國務卿蓬佩奧,呼籲美國政府協助台灣調查,並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說,與美方積極交流,也希望加入其它國家的討論。

美國兩黨六名參議員,聯名呼籲國務卿、財長、情報總監與FBI局長,幫助台灣調查。
美國兩黨六名參議員,聯名呼籲國務卿、財長、情報總監與FBI局長,幫助台灣調查。

境外IP、境外金流,虛擬與實體的斷點,讓台灣政府難以清查中共對選舉的干預情況。美國兩黨六名參議員,聯名呼籲國務卿、財長、情報總監與聯邦調查局長,幫助台灣調查。外長吳釗燮這麼說: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也是在跟美國的行政部門、或跟美國的國會之間,有一些積極的交流。我們也希望加入其它國家的討論,避免民主國家的民主程序,受到其它國家的干擾。」

信函指出,中共試圖侵害全球民主進程與規範,威脅美國盟友與繁榮;美國行政部門應嚴肅並立即處理,與台灣當局密切合作,徹底調查。黃偉哲表示,美、日、韓等國都會受影響,贊同跨國合作。

台南市長當選人 黃偉哲:「如果美國要關心我們是好的,但是美國自己本身也是受害者。所以我覺得,能夠大家攜手來合作,才是正辦。」

信函指出,美國行政部門應嚴肅並立即處理,與台灣當局密切合作徹查。
信函指出,美國行政部門應嚴肅並立即處理,與台灣當局密切合作徹查。

中央研究院社研所副研究員 吳介民(2018.12.16):「如果你用的是俄羅斯(干預)模式(去追查),你可能(在台灣)會找不到確切的證據。但是呢,在台灣一個很不一樣的情況是,在台灣有很多的,在地(中共銳實力)協力者網路。」

學者提醒,中共干預模式跟俄羅斯不同,隱藏證據而難以被發現。大選前,AIT主席莫健公開警告,境外勢力帶風向。大選後,兩位前AIT處長也建議調查,楊甦棣表示,台灣需調查中共資金干預的說法。司徒文支持揭發資金流跟政治人物的隱藏利益,更直言,中共似乎控制台灣新聞界。

前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 司徒文(2018.12.2):「那將會更有用,如果我們追蹤,來自中國對台灣的資金流、誰是受益人?特別是政府官員、政治領袖,在全台灣各地扮演什麼角色? 但我覺得新聞界,在這意義上,其中某些似乎受到了中共很大程度的控制。」

九合一大選後,兩位前AIT處長建議調查,楊甦棣表示,台灣需調查中共資金干預的說法。
九合一大選後,兩位前AIT處長建議調查,楊甦棣表示,台灣需調查中共資金干預的說法。

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10月底表示,面對中共假新聞,台灣在第一線,希望台美聯手對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