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媒:北京扣人開價 迫加拿大看清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9 日訊】在加拿大被捕的中國華為公司副總裁孟晚舟,雖然已經獲得保釋,正等待美、加兩國商議是否引渡,但是中共仍逮捕了兩名加拿大人,作為向加拿大政府「要價」的籌碼。最先披露孟晚舟事件的加拿大媒體說,通過孟晚舟,北京露出了真面目,加拿大現任的杜魯道政府已經終結了對華的幻想。

加拿大《環球郵報》12月14號發表一篇標題為《杜魯道對華幻想的終結》社論。文章表示,孟晚舟案摧毀了杜魯道政府的對華政策,同時也埋葬了中共的對加政策。杜魯道政府被迫擦亮眼睛,去了解中共的本質。

加拿大應美國檢察官的要求,逮捕了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後,北京在3天內逮捕了兩名加拿大公民——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聲稱他們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活動。這被外界視作北京對加拿大的報復。

《環球郵報》的文章說:基本上,通過綁架兩名加拿大人,北京露出了真面目。他們扣住康明凱和史佩弗要「贖金」,開的價包括要加拿大廢除同美國的引渡協議,還要加拿大聯邦政府去干預司法體系。

時事評論員 凌曉輝:「對於法治國家,大家都知道,(案件)已經進入法律程序,這個政府是無權干涉的。所以從第一個上面,那你就看到了,中共干預美、加的司法。他們沒有法治觀念。因為中共從來就沒有法律,只有它自己橫行霸道的自由。」

原福建寧德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 李建峰:「按照國際法,兩國之間的協議如果跟國內的法律相衝突的時候,它高於國內的法律。中國抓捕了兩個加拿大的無辜的公民,意圖要脅加拿大政府廢除跟美國之間的引渡協議,干預司法。從這些跡象看來,整個中國(中共)的這些高層,他玩的這些政治遊戲,非常低級、低下。」

李建峰表示,中共多年能夠用不公平貿易手法發展經濟,其實是由於西方國家的容忍,但中共誤以為是對體制的信心,而且用這種所謂的「制度自信」去干預世界,任何一個民選政府都不可能接受它。

新唐人記者 常春 尚燕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