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社會創新競賽 蔡明介:AI不會取代工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9 日訊】科技大廠聯發科舉辦數位社會創新競賽,鼓勵年輕一代運用新科技,解決台灣社會正面臨的問題。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親自出席頒獎典禮,他表示,很多人會擔心AI會取代人們工作,但如果善用AI,反而能發揮生產力創造更多附加價值。

參賽團隊介紹:「掃描杯子,這樣就可以借出成功。」

簡單的步驟,讓商家出借環保杯,而民眾使用完畢後,可以到自助歸還站,直接歸還。團隊應用科技,還設計出一款app掌控環保杯流向,希望讓民眾減少使用一次性的容器。

科技大廠聯發科舉辦數位社會創新競賽,董事長蔡明介親自出席頒獎典禮,由一群資料科學家拿下百萬首獎。他們設計出一款app,運用人工智慧、大數據,減輕社工人員,繁瑣的行政工作負擔。

聯發科數位社會創新競賽首獎得主:「透過台灣很先進的AI的相關解決方案,給社工做個案適合的資源推薦。社會救助的人,花更大的力量,在做他專業的社會救助,而不是在做行政工作。」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將來AI,大家最怕的就是,AI會不會把我們工作取代掉,那是不會,如果你怎麼樣去善用AI技術,你可以發揮你更大生產力,跟你的附加價值。」

蔡明介表示,聯發科過去17年來已投入15億元關懷社會以及人才培育,透過比賽,鼓勵科技應用在社會創新,科技應用不一定是最新最困難的,而是能有效解決生活中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