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裡拉出塑膠袋!海龜悲慘命運誰人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9 日訊】南非開普敦的自然景觀眾所皆知,也是出名的旅遊勝地,然而在11月底時卻發現一隻海龜擱淺在海灘上,經過急救之後,發現有一個塑膠袋卡在海龜的喉嚨裡,造成海龜呼吸困難。目前海龜仍未脫離險境,獸醫們持續觀察中。

有南非最美麗城市之稱的開普敦,絕美的天然美景令人嚮往。然而11月底卻發現一隻綠海龜擱淺在海灘上,奄奄一息,經過獸醫們的急救,從海龜的喉嚨裡拉出一個塑膠袋,相當令人心疼。

這隻海龜重23公斤,當被發現之後,被送到了兩洋水族館(Two Oceans Aquarium),那邊有合適的內視鏡,薄度、長度都不會傷害到海龜,而且也有獸醫能夠執行這個手術。經過X光檢查後,確定造成海龜呼吸困難的主因是因為喉嚨遭塑膠袋阻塞所引起。

獸醫小心翼翼的用鉗子從海龜嘴裡取出誤吞進去的塑膠袋,雖然塑膠袋已被拿出來,但是海龜目前仍處於危險的狀態,醫護人員正持續的照料牠,希望牠能度過這次難關。

海龜因為沒有牙齒與舌頭,加上視力又差,讓牠們無法辨別吃進去的是不是食物,在各種漂流垃圾的危害下,難逃「塑膠殺手」帶來的大浩劫。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