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有機樹葡萄農場 遊客採果新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來自南美洲巴西的嘉寶果,多年前引進台灣,因為外形很像葡萄,又叫做「樹葡萄」,南投縣有不少農民栽種,埔里鎮還成立網室有機栽種的12公頃觀光農場,讓遊客親自採果以及DIY製作果醬等,有吃又有玩。

一進入樹葡萄果園,小朋友就迫不及待,四處找尋成熟的樹葡萄果實。雖然還不到樹葡萄盛產期,樹上只有零星幾棵熟果,小朋友也玩得很開心。

小朋友:「很好玩,真的很好玩。」

嘉寶果原產地南美洲,屬於熱帶及亞熱帶水果,果實是紫黑色圓潤外形,因為生長在樹幹上,又叫做「樹葡萄」,雖然形狀非常像葡萄,但味道卻完全不一樣!農場主人蔡明輝堅持以網室有機栽培,生態平衡共生方式管理,要讓消費者吃得健康。

樹葡萄觀光農場主人 蔡明輝:「在農場你找不到任何的農藥或是化肥,做有機是要堅持啦,為什麼要堅持?因為其實這個就像我們說,最近這個氣候的變化啊,像現在氣候都忽冷忽熱,而且都是很快速的變化,所以當然都是我們人的心的問題。」

採摘下來的樹葡萄,全部送進觀光工廠,萃取發酵,釀造酵素,也做成果乾、果醋等食品。遊客來到這裡,除了能了解樹葡萄的生態,酵素製作過程,還能品嘗酵素,自己DIY做酵素果醬。

遊客:「覺得(酵素)喝起來還不錯。」

小朋友:「(回家你想怎麼吃?)用吐司包起來吃。」

遊客:「因為吃酵素對身體很好,我看小朋友做的很開心。」

樹葡萄觀光農場主人 蔡明輝:「農場是中興大學驗證,那我們工廠是采園有機驗證的工廠,也有ISO HACCP的有機認證,所以這個全程都是有機,所以我們做的產物產業完全沒有廢棄物。」

蔡明輝表示,上天賜予這片好山好水,「愛護環境人人有責」不是一句口號而已,應該要付諸行動,做一個友善大地的保護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