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癌醫中心落成 郭台銘提新百年醫療工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0 日訊】由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出資興建的台大癌醫中心醫院,歷經10年籌備興建,選在亡妻林淑如冥誕12月19號開始試營運。郭台銘也在感恩晚會發表致詞,他說,回憶起前妻因乳癌過世,讓他重新思考金錢的意義,朝華人生醫發展重鎮願景發展,也提出新百年醫療工程計畫。

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 郭台銘:「這一種傷痛,今天終於化成了,一座救人的醫院。」

由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捐贈的台大癌醫中心醫院,歷經10年,週三(19日)落成試營運,台大前後任校長楊泮池、李嗣涔,以及多位癌醫團隊相關醫護人員,超過700人出席感恩晚會,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台大代理校長 郭大維:「在台灣醫療非常重要的一刻,這也是台大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感謝這樣子的一個善念跟善心,能夠未來能夠將癌症醫療,能夠推向一個高點,特別是,這是個智慧的醫院,我們希望可以建設一個,華人第一,結合整個台大研發的能量,能夠來協助,未來對我們癌症醫院,所有的癌症的病人做最好的照顧。」

台大癌醫中心醫院是台灣第一家私人捐款的公立醫院,郭台銘前妻林淑如和弟弟郭台成,先後因為乳癌和血癌離世,促成郭台銘捐贈念頭。以癌醫病患為中心,建立醫療4.0的智慧醫院,結合集團相關技術、資源。郭台銘也提到捐贈後下個醫療計畫,要向已故台塑創辦人王永慶學習,在醫學上貢獻。

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 郭台銘:「我非常景仰而且非常學習的對象,的前輩,那就是王永慶先生。在醫學的發展上的貢獻,扮演了推進、進步的推手,醫學是一個百年的志業,所以我在這裡提出了一個,新醫療百年工程的想法,我希望會在對這個,新醫療的百年工程,在此,繼續的貢獻,我的棉薄之力。」

郭台銘表示,台大癌醫是新百年醫療工程的第一步,陸續將整合周邊醫療院所,邁向華人生醫發展重鎮願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