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官雙城避談豬瘟 府:喊口號不如快通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0 日訊】好,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大陸延燒,中共卻沒遲遲通報,而目前唯一台灣官方交流的平台,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在今天下午落幕,上海副市長周波,今天受訪時頻提「兩岸一家親」,被問到豬瘟議題時,卻不願多談,還要媒體「看舊報導」,總統府(20日)下午再度呼籲北京,提供台灣非洲豬瘟疫病訊息,與其喊政治口號,不如快通報。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呼籲,其實北京當局,應該站在人民福祉的立場上,來依照兩岸相關的協議,完整的揭露並且是提供這次,非洲豬瘟的疫情資訊。共同在阻絕疫病蔓延上,來負起責任。這是我們在這一件事情上一個基本立場,我想與其這個喊口號,不如快通報。」

但對於豬瘟議題,上海副市長周波在雙城論壇開幕式受訪時不願多談,只回應,相關說明與報導,都已經有了。但周波在傍晚離開台灣前,在松山機場遭到本土團體,抗議中國大陸隱匿非洲豬瘟疫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