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人也非法? 河北廊坊發聖誕禁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0 日訊】聖誕節即將到來,河北廊坊市城管局12月15號發出通知,將取締沿街擺放的聖誕樹及相關物品,更嚴禁商店搭配聖誕節進行促銷活動。河南周口市政府也禁止未成年人參加聖誕宗教聚會。有評論指出,中共抵制聖誕節,是在抵制西方文明,抵制普世價值。

廊坊市城管局的通告稱,為了做好聖誕節期間維穩工作,全面取締沿街擺放的聖誕樹、聖誕老人等聖誕節相關物品,嚴禁商家在櫥窗上張貼聖誕節布條、燈箱廣告等促銷宣傳,同時要求執法人員加強巡邏市內學校、公園廣場、商場超市、金融中心、商業街等,並取締販賣聖誕節相關商品的流動攤販。此外,城管局還要求全市執法人員在23號至25號期間不得休假。

廊坊市基督徒王女士表示,從網上得知這個消息,教會決定提早過聖誕節。

廊坊基督徒 王女士:「每年過聖誕節都有聖誕老人、包聖誕果啊,今年怎麼沒覺得有這個,我就在網上,也是在手機上看的,說今年不叫過聖誕節,26號過聖誕節,每年都是,今年就不是,提前,我們就在教會,就是週日的時候唱讚美會就得了,就算過了。」

此外,河南周口市基督教兩會也要求各教會慶祝活動必須是本場所信徒,佈置會場的費用不得超過2000元,並禁止未成年人和非基督徒參加聚會。

聖誕節在西方早已從基督教節日普及到了普羅大眾。中國異議人士林雲飛表示,中共抵制聖誕節,是在抵制普世價值。

中國異議人士 林雲飛:「中國共產黨想要建立自己的共產主義,所謂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文化,聖誕節是西方文明的一個標誌性的節日,西方文明核心的東西就是普世價值,當然他們就是要採取普遍的抵制,這個是長期以來一貫的政策。」

中共控管宗教自由的力道似乎愈來愈大,12月9號,世界人權日前夕,成都秋雨教會創辦人、曾被譽為中國最有影響力的公共知識份子之一的王怡牧師與他的妻子蔣蓉及100名教徒遭到逮捕,王怡夫婦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院長邢福增表示,近年來教會人數迅速增長,中共當局擔心影響其統治,於是抵制聖誕節,希望藉此打擊宗教活動。

新唐人記者 陳漢、陳潔、施宜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