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也能衝浪!西班牙全盲女進軍世界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0 日訊】衝浪需要純熟的平衡能力來駕馭海浪,但如果看不見海浪,要怎麼衝浪呢?西班牙有一名從小失明的女性運動員,展現高度天分,僅僅訓練幾個月,就成為西班牙第一位進入加州拉霍亞世界適應衝浪錦標賽的盲女運動員。

站在沙灘上,面對遼闊的大海,21歲的卡門.羅培茲(Carmen Lopez),只能在腦中想像大海的樣子。

全盲的羅培茲,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中,卻能感受到平靜,輕鬆駕馭海浪。

盲人衝浪者 卡門.羅培茲:「我感到自在與放鬆。沒有任何擔憂,只有我和海浪。」

羅培茲患有先天性青光眼,在童年時完全失去視力,但她天生就具備衝浪本能。在教練的信號指導和刻苦訓練下,她成為西班牙第一位進入加州拉霍亞(La Jolla)世界適應衝浪錦標賽(World Adaptive Surfing Championship)的盲女運動員。

教練 盧卡斯.加西亞(Lucas Garcia):「羅培茲有很多直覺和平衡感。我們只訓練過幾次,她的進步真的很神奇。事實上,衝浪對她來說很自然,衝浪需要很多技術。有些人天生就具備技巧和平衡能力,有些人卻不具備。羅培茲有,她的平衡感很好,她有時候還溜冰騎自行車,她沒有任何限制。」

教練在訓練過程中跟著羅培茲,代替她的眼睛。他們以口哨聲做信號,一聲代表右側出現波浪,兩聲則是左側。

盲人衝浪者 卡門.羅培茲:「我有盧卡斯教練,他是我的支持,他指導我。他可以和我說話,我們可以溝通。一旦我在浪上,我不認為我和其他衝浪者之間有差別。」

在衝浪界,西班牙的佛朗西斯納(Aitor Francesena)以及巴西的拉貝羅(Derek Rabelo)兩位盲人運動員已經締造出傳奇。幾個月前才開始衝浪的羅培茲,目標更遠大,希望能參加2024年的巴黎殘奧會。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