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再提兩岸一家親 時力轟中共統戰用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0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2017年)在雙城論壇講「兩岸一家親」,成為九合一選舉白綠分手關鍵,昨晚(19日)在雙城論壇晚宴,他又重提,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柯文哲選後沒壓力,兩岸一家親是統戰說法,由於選前柯文曾對兩岸一家親說歹勢,民進黨立委酸,柯文哲說法前後不一致已經不是第一次。

雙城論壇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作東,宴請上海副市長周波,選前他避談的兩岸一家親又重提。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只要秉持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諒解和兩岸一家親的精神,兩岸關係一定會和平穩定,也會達到互惠互利的雙贏局面」。

選前曾與柯文哲同台的時力三位新當選議員,火速發新聞稿質疑,立委更是炮火一致批評。

時力立委 黃國昌:「我們沒有辦法認同,透過兩岸一家親來對台灣進行統戰的活動,相互尊重是一個最重要的前提。」

時力立委 林昶佐:「像兩岸一家親,這很明顯已經是中國的統戰用語,同文同種,這種完全無視於台灣其實是有多元族群跟文化存在的事實。」

民進黨團幹事長 李俊俋:「互相尊重這兩三年來,中國有尊重任何一次,尊重台灣嗎?有不斷地在文攻武嚇在施壓台灣嗎?這叫尊重嗎?」

柯文哲在去年(2017年)雙城論壇講兩岸一家親,講稿還爆發AB版風波,引發綠營反彈,選前蔡總統曾要柯文哲交台灣價值答案卷,最後柯文哲只說,如果聽了兩岸一家親覺得不爽,他表示抱歉,讓選前白綠合破局。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柯文哲講兩岸一家親,從選前到選後,他也沒有變,只是他選贏了,他的聲音就比較大,就是這樣子。」

柯文哲不甩執政黨,兩岸議題走自己的路,白綠2020還能合縱連橫嗎?看來可不容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