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關門危機挫美股 民眾為邊境牆籌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1 日訊】繼續關心,美國國會因為築牆預算陷入僵局,美國總統川普,拒絕簽署臨時撥款法案,要求在野黨國會領袖兌現最初承諾。面對政府仍仍有關門的可能,美股今天下跌了464點,而有美國民眾是自發地為邊境牆籌款。

美國眾議院議長 保羅·里安:「總統告訴我們,基於對邊境安全的合理擔憂,他不會簽署昨晚參議院通過的臨時預算案。我們接下來將回到眾議院,與團隊溝通協商。我們希望政府正常運作,我們也希望達成一項保護邊境的預算案。」

川普當天發推文,表達對國會的失望。他說:在今年初簽署綜合撥款法案期間,得到國會領袖的承諾,同意在年底前撥款築牆,但如今並沒有實現,這對美國不公。

然而,華盛頓的政治僵局,反而激起了美國民眾的行動。

科爾法奇是一名美國退伍軍人,也是「紫心勳章」的擁有者。他週日透過「gofundme」網站發起募款,希望籌得10億美元,協助川普兌現築牆承諾。

他在網站上寫道:「我們人民將資助這堵牆。」

截至美東時間週四下午5點,已有11萬多人響應,募款超過715萬美元。

同一天,美國國土安全部宣佈移民新政,所有尋求美國庇護的墨西哥申請人,必須在本國等待案件宣判,此舉將有效阻止非法移民利用庇護程式,潛入美國非法滯留。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 Kirstjen Nielsen:「庇護申請人必須得到批准才可進入美國。如果他們獲得美國法官的認可,當局歡迎他們入境。如果不是,他們將被遣返回國。」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