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資威脅國安!德國修法納電信.媒體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1 日訊】德國聯邦內閣週三批准《對外經貿法執行條例》修訂案,對來自歐盟以外的投資加以審查並收緊,以保護德國的關鍵企業。

德國聯邦內閣這個月19日批准了《對外經貿法執行條例》修訂案,對來自歐盟以外的投資加以設限,尤其惡意收購德國企業的中資。德國經濟部長阿爾特邁爾(Peter Altmaier)表示,這項法案為德國減少風險。

德國經濟部長 阿爾特邁爾:「在內閣會議當中,我們都認為並同意,所有的部長都擔心,德國必須保護他的國家安全利益。/那代表,我們有更好的機會去檢視,關鍵的基礎建設、國防、安保公司是否會被外資接管。」

修法之後,只要歐盟以外的投資者,對關鍵的德國企業的股份收購達到10%,德國政府就可以以公共利益為由進行審查,甚至阻止交易。在這之前,審查門檻為25%。

德國經濟部長 阿爾特邁爾:「更多案例可以受到審查。要澄清一件事,所有這些不適用於來自歐盟的投資。它僅專用於來自歐盟以外的投資。」

2004年,德國引入了25%的持股門檻。2017年,對歐盟以外的投資者擴大審查,除了允許德國政府有更多的審查時間,並擴大審查範圍,包括能源、水、食品供應、電信、國防、金融和運輸等基礎設施。而修訂後的法規納入了媒體業。

今年夏天,中共國家電網試圖收購德國電網巨頭50Hertz 20%股份。由於收購案未到當時25%的審查門檻,德國政府無法直接予以否決。最終聯邦政府透過授權國有開發銀行,代表政府買下該營運商的待售股份,擋下中資收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