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跌將衰退?央行總裁:2020才是美景氣高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1 日訊】好,美國股市昨天(20號)連續第2個交易日大跌,儘管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20 日)表示,市場在聯準會宣布升息後出現大跌,是「反應過度」。但外界已經開始擔心,美國經濟是不是要衰退了,畢竟美國是台灣主要的出口市場,不過,央行總裁楊金龍有不同看法。

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2018.12.20):「從美國的這個Fed報告裡面,我們可以看得到,根據它的一個預測它是說,2020年恐怕是美國經濟的最高峰,所以很可能在高峰之後就會進入衰退期,美國杜克大學公布跟華爾街日報的調查結果,也是認為80%~50%的受訪者認為,美國的經濟是將在2020底陷入衰退,所以它在強調是說,即使它(殖利率曲線)是倒掛的話,現在或是2019年的話,基本上美國他們也不會認為,2019年他會進入衰退期。」

好,央行總裁楊金龍則引述了美國聯準會的研究,表示2020恐怕才是美國景氣的高峰。而因為全球經濟波動的變數依舊很大,面對景氣走緩,楊金龍則表示,央行不會去做預防性升息或者是預防性貶值,他說在現階段採取適當的寬鬆貨幣政策,依然是妥適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